公司动态

TCXO晶振指标之频率精度指标简介

2020-06-01     文章来源:本站

TCXO晶振指标之频率精度指标简介:

对于晶振,输出频率精度是一个关键指标,输出频率精度是指晶振器件本身实测输出频率Fout相对于晶振标称频率F0相对差值。
测试条件为:如果器件经历了焊接,需要在焊接半小时后,室温25℃标准环境下,按器件要求连接电源,连接标准负载,带压控器件需要按产品要求将压控脚悬空或者接中心电压,然后测试得到产品实际输出频率Fout。
根据计算公式(Fout – F0)/F0得出产品输出频率精度;
石英晶振单位一般为ppm(百万分之一),而陶瓷、RC谐振器器等器件,输出频率精度一般为百分之几,这也是在对频率精度有高要求的场合下,选用石英晶振的原因。
普通XO晶振或VCXO一般精度为±20~50ppm;主流TCXO厂家一般频率精度为±1.5ppm;而恒晶科技的TCXO一般频率精度为±0.5ppm;
如恒晶科技BT0507B 10M TCXO产品,标称频率为10MHz,按产品说明,测试产品输出频率为10M+3Hz;则产品的输出频率精度为:(10M+3Hz-10MHz)/10MHz = 3/10M=0.3ppm; 即产品精度为0.3ppm。